星期五, 6月 10, 2005

幾個我愛用的常駐小程式



我的好幾台電腦 (windows) 都裝了這些常駐小程式, 分享一下

WebMon (1)
Freeware, 自動檢查網頁, 更新時 pop up 通知. 用好久了, 精巧又有效率, 適用於更新不算太頻繁的網頁, 我都拿來監測自己留言版有無新留言

Magic Mail Monitor (2)
Freeware, 自動檢查 pop3 郵件, 可以預覽, 可設黑白名單, 可從 server 端自動刪除垃圾信

SharpReader (3)
Freeware, 部落格 RSS 瀏覽器, 用到現在我最滿意的, 定點送最新文章進來

Gaim (4)
Freeware, 即時通訊. 只用 MSN messenger, 太沒意思了吧, 我都同時登入多個 MSN 帳號, 多個 ICQ, Jabber, AIM, Yahoo 帳號. 不過, 用 MSN 的朋友還是占大多數啦!

ATNotes (5)
Freeware, 隨意貼, 可定時, 有鬧鈴, 還支援 intranet 互傳

Gmail Notifier (6)
Freeware, 定時檢查 Gmail 有無新郵件. 當然, 後來我常用 Firefox 的 GmailNotifier extension 替代

雖然方便, 但問題來了.....

2 則留言:

Lordcolus 提到...

GAIM的確蠻好用的,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Miranda IM,因為比較好看 :P

risumfiriri 提到...

既然有人提到了, 那我下篇就可以繼續寫. 用 miranda 整合上面的功能, 還能周旋於不同電腦之間的小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