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31, 2008

Nokia N810 心得 (五十二) Stardict


這兩天安裝好了 Stardict,我的 N810 現在看起來更有親切感一些。安裝過程沒有繁複的步驟,一切順利。我這麼說,其實是相對於之前在 palm 上轉 PDIC 英漢字典檔的經驗。這些苦工已經有人付出過,我們才能愉快的享受著。

我自己安裝的字典庫是 21 世紀英漢漢英雙向辭典,共 21 萬餘字詞,另外加上真人發音語音檔。資料檔安裝的路徑,之前 Bart 有詳細的說明,在 Stardict 的設定裡也都有寫到。好像不少人也推薦朗道字典,之間差異等我找時間來發掘一下。

具備 Stardict 還能真人發音的 N810,真的讓我有種無敵電子字典的錯覺。在程式啟動狀態下,它也能捕捉其他程式中標選的文字,即時跳出字典小視窗。

後來我有回頭去看黃金右腳提到的問題,關於部份音標有亂碼的現象。這確實是存在的,不曉得 PC 上 windows 或是 linux 版是否也這樣。我暫時沒發現解決辦法,不過好像對於字典整體的功能影響不大的樣子。

網址:http://maemo.org/downloads/product/OS2008/stardict/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i like your blog very much. Your experience helps me a lot. I wonder if there is a calendar management software in N810? I hope I can use a software like PIM in N810.
Many thanks!
Alan

risumfiriri 提到...

容我用中文回答吧!
我會推薦 GPE 系列套件,如:GPE calendar....
http://maemo.org/downloads/product/OS2008/gpe-calendar

jerry 提到...

解决StarDict 字典音标乱码的文件

http://www.51nb.com/forum/viewthread.php?tid=664930&extra=page%3D3%26amp%3Bfilter%3Dtype%26amp%3Btypeid%3D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