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6, 2010

還是每天用 TX

我最後一隻 Palm OS 的純 PDA 是TX, 之後也用過 Palm OS 手機 Treo 650, Treo 680, Centro。後來,680 和 Centro 都轉手,手機持續用 Treo 650,Palm TX 偶而用用。

之後,覺得 TX 的功能有限,或許說是 Palm OS 的能力到了一個極限,尤其是網路應用方面。於是弄了台 Nokia n810 internet tablet 來玩,這是 Maemo 4 作業系統,算是 debian 系的分支,和 Palm OS 有極大的差異,當時也玩得很有興趣。

去年把手機從 Treo 650 換成 HTC Hero,Android 系統強調網路功能和雲端服務,兼顧我當時同時在 Treo 650 和 N810 運用。於是,很快的我又回到單槍俠的狀態。就這樣,TX 先被閒置,接著是 Treo 650,然後是 Nokia N810,現在出門都只帶著 Hero。

不過,Hero 有沒有好到可以滿足我對手持裝置的要求?其實也沒有,第一,他的中文輸入實在不方便;第二,電力太弱了;第三,運行速度太慢;第四,藍牙功能不完整;第五,HTC 遲遲不推出更新。

最近一個月,卻是天天用 Palm TX,說也奇怪,如果不要求它甚麼都能作,還真是它x的好用,甚至比 Hero 順手。大概寫下目前每天的運用,對單純的 Palm OS 作最後禮讚。

  1. 主要是依賴 TX 的 Wifi 通訊功能
  2. Web(Blazer)上 Google Reader Mobile / Bloglines Mobile 閱讀自己訂閱的 newsfeed。Blazer 就是介面簡單,五向鍵好操作。
  3. MassDL 每日自動下載自己 server 上定時轉檔的 Plucker 電子書(利用 Sunrise Desktop)。Android 上 FTP 軟體是不錯,可是沒有像MassDL 一樣方便的。
  4. Plucker 離線閱讀電子書和 newsfeed。老實說,我受不了 Android 上的 epub reader,真的慢又不順啊!
  5. PalmVNC 和 pssh 來控制 server。該怎麼說,反應迅速,和 Android 系統上的對應程式比較起來毫不遜色。
  6. Mundu Radio 收聽線上音樂電台(mp3 串流),利用 Mundu 網站好好編輯電台列表,可聽的頻道其實相當多。我覺得效果不輸 Android 上一大票網路電台程式,當然,是沒有太多花俏的功能啦!
以前常使用的 Hack 和 DA 現在也用得少了,會加上 Accessorizer 達到偽多工的操作。

Palm OS 如果只要求它作單純的事,其實還真的是它x的好用, 而且相當省電, 這就是我的結論。

1 則留言:

hallokao 提到...

我需要一台 PALM TX 有誰願意割愛 手机 0952-885-488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