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1, 2005

Firefox 反攻大業?

最近網路上標語很多,比如說:「如果你用 IE, 我也不知道這裡會變成怎樣」,然後配著一個藍色 e 上面有大紅 X 的插圖。或是:「除了 IE,你還有更好的選擇」,要不然就是一個 icon 下寫著:「Get Firefox」。

Firefox 在網頁瀏覽器使用率上節節高升,對愛用者來說,當然相當得意,逢人在用 IE 就拼命遊說裝 Firefox。於是,有人發問了:「Firefox 比 IE 好用在哪??」.... 一時間,我倒答不上來,因為太久沒用 IE,只知道後來出了一些以 IE 為核心的 browser 也做得很方便。

「嗯... 因為它是 Open source 的!」,我說。朋友笑笑:「那又怎樣?」。我不服氣,跑到 Jedi 的 BLOG 找到一段「 IE 正在扼殺瀏覽網頁樂趣...」的 script,掛在自己網站上,每次用 IE 進來就給你提醒一下。

這樣好像也算是種少數暴力,就讓我掛到有人抗議為止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