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2, 2005

拍超出銀幕範圍畫面的小心得

如何在 PC 上擷取超過銀幕範圍的文件畫面,存成圖片,一直困擾著我。一來沒看過有人寫出教學文章,二來找到可用的軟體都是 shareware。最近因有迫切需要,所以又開始思考此問題,前提當然是只用 freeware。雖然此法解決我的困難,希望只是拋磚引玉,有人能提供更簡單直接的解法。

簡單的說:是先用列印方法印出 pdf,用 Adobe Reader 的「拍照」功能,選取範圍擷圖,再將此圖轉存即可。這方法可使用的軟體組合非常多,舉例來說...「印出」pdf,我覺得 PDF reDirect 蠻好用的,記得印出時選個大一點的紙張 (如 A1),才能把資料印在同一頁。做好的 pdf,用 Adobe Acrobat 打開,「拍照」是內建功能,不必多介紹。拍下來的東西在剪貼簿上,我開 IrfanView 直接 paste 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