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2, 2005

Miranda 是我的 PIM Tool (一)

承前篇: 幾個我愛用的常駐小程式
如果每次電腦開機都得作這些「囉嗦」的事 (即時通訊、檢查多個信箱、收 RSS、檢查特定網頁更新...),那不同時候在不同電腦上作這些事就很棘手了。

第一個問題是:不同電腦上都要裝同樣的程式。 麻煩不說,借用別人電腦時怎麼辦?
第二個問題是:環境設定。重新調整程式偏好時,改一台還不夠,每台都要改才好。
第三個問題是:「同步」。玩 PDA 的人,好像沒事就 care 這個。辦公室電腦讀過的 RSS,回家電腦還當未讀的,叫你再看一次;之前收到的即時通訊息,現在要翻出來,才想起歷史資料原來在另一台電腦上...

為了達到能作這些瑣事,又兼顧不浪費時間的目的 (是的,自相矛盾...),必須想個法子解決。於是,我利用僅有的貧乏經驗想到:Miranda 或許可以助我完成此一任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