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2, 2005

Miranda 是我的 PIM Tool (二)

Miranda 不算太陌生的東西。若我沒記錯:Gaim 出現前,用的人還挺多,現在好像逐漸減少的樣子。Miranda 的優點,也正是它的缺點 - plugin 多,所以蠻好玩,但也常出現不合問題。你無法輕易分辨某一 plugin 與主程式或其他
plugin 是否相容,如 firefox 的 extention 那樣。

Miranda 有一大特色,就是安裝單純。主程式、plugin、icon、音效、表情符號、設定、歷史記錄... 都在一個資料夾下,資料夾放在哪?都能執行。也就是說,如果我把整個 miranda 資料夾放在 usb 隨身碟?,碰到任何一台 windows 系統 (最好是 w2k or xp),插上去執行 miranda 就可以延續先前的「工作」了。

接下來有意思的就是... 它到底能幫多少忙?這就依賴豐富的 plugin 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