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0, 2006

Firefox 的必備 extension

從 Firefox for windows,到 Portable Firefox for windows, 現在是 Firefox for Linux (ubuntu),真是移轉的非常順,完全沒有適應上的問題, 因為根本就是同一套軟體!Web browser 使用介面本來就應如此,讓人感覺沒有門檻能輕易上手。不過,我覺得更讓人興奮的是 exntesion,絕大部份是共通的。這次重裝 Firefox for Linux,正好整理一下那些是我依賴最多的 extension,其中大部份 extension 也同時受到許多其他使用者的喜愛。

DownThemAll: 批次下載網頁連結,並可自訂命名規則,效率奇佳!
ScrapBook: 簡直就是我的隨身圖書館,跟我隨身硬碟上 Portable Firefox 的 ScrapBook 資料夾完美組合。
QuickNote: 剪輯不同網頁文字內容,並連結成文章,存到 PDA 上看最好。
Super DragAndGo: 用拉的就可以下載檔案圖片,或作關鍵字搜尋
BlogThis: 快速建立 Blogger 網誌文章
Gmail Notifier: 提醒 Gmail 新郵件,可惜只能 check 一個帳號
Right Encoding: 按右鍵就可切換網頁語系,和 IE 一樣,蠻方便的!
SesseionSaver: 儲存上次離開時閱覽的頁面,可在下次瀏覽器啟動時開啟
新同文堂: 簡繁互轉,超經典 extension

其實玩過的 extension 不算少,這些 extension 歷經多次 FF 版本更換仍會繼續使用,可見是很經得起時間考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