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8, 2007

2007第七屆全國保護山林活動-劍潭山步道(自動延長為劍潭山-文間山-剪刀石山-金面山連走)

記憶中,好像沒參加過這樣的登山大拜拜活動過。爬劍潭山當然沒什麼了不得的,但是看到步道上密密麻麻的人頭和背包,可真是一大奇景。看到從嘉義來的隊伍,讓人很感動,住在台北的我們只要七、八點出門就能趕得上活動,他們得提早三個鐘頭出發哩... 就是為了跑來這小山上人擠人。

活動分成健行和登山兩條路線,登山線從劍潭公車站前的牌樓開始,經過"老地方",從通北街叉路下山,以大直國中為終點。我大約是八點半開始走的,隊伍從一開始就很塞,塞到"老地方"之後尤其嚴重。平常爬這條路線不會到通北街叉路就下山,再加上行進速度這麼緩慢,感覺還沒熱身就要結束。所以,這天的路線自然被我延長到劍潭山-文間山-剪刀石山-金面山連走了。





這路線也算經典的連走路線啦,所以步道上人不少。整條路線的 view 都不錯,劍潭山不用說,通往文間山的路上 (NHC003) 可以欣賞故宮一帶風景。文間山西側登山口附近有所謂觀機坪 (NHC010),可看美麗華摩天輪、基隆河、松山機場、101,是有名的拍照地點。文間山基點之前 (NHC012) 可看鄭成功廟和故宮,剪刀石山之前的 NHC022 可看紗帽山、七星山、大崙尾山。剪刀石山的 view 更加開闊,360 度視野隨你愛怎麼看就怎麼看。一路大多走在樹蔭下,夏天走也蠻適合的喔!

地圖、CetusGPS、GTM 下載

有興趣前往的,也建議參考蕭郎的地圖和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