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2, 2007

慶祝五一勞動節:大湖山莊登龍船岩

五一勞動節,大家要崇尚勞動,千萬不可因為放假就在家睡覺。其實我一直自認是勞工,不過這一天放假總是沒我的份,早上算是偷懶半天吧,中午還得進辦公室,看來只能爬爬家附近的小山。龍船岩去過多次,不過都是從石崁過去的,一路平坦,走幾次過就不覺得好玩了。從大湖山莊街底過去我就沒試過了,看地圖不算遠,算算時間中午應該回得來,出發了!



NHA001 到 NHA005 都算是逛馬路(大湖街、大湖山莊街),算蠻安靜的。
NHA005 到 NHA007 走在溪邊,有親水步道,每次去都看到不少人釣魚。水不算很乾淨,但是沒有怪味。其中 NHA013 是個停車場,旁邊有資源回收站,好像一般車也可以停進來的樣子。
NHA007 到 NHA009 間溪谷景色還不錯。
NHA009 叉路要走右邊的小鐵橋,牌子指示往蜜柚園,但沒有往龍船岩的標示。
NHA010 叉路需要走左邊的上坡路,有綁路條,此後就一直上昇,蠻過癮的,一些路段陡坡有繩索輔助,回程下坡比較用得上。

相關資料:大湖站登石崁山、龍船岩、鯉魚山、木見頭山出大湖站(路線不完全一樣)


NHA007-009 間的溪谷景色


NHA009 叉路,需要右轉過小鐵橋


NHA012 龍船岩,視野很好


回家後用 Google Earth 爬山,看起來就是很輕鬆的郊遊路線...

(Palm) CetusGPS 航點資料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