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22, 2007

ies4linux


不必安裝 windows,就能在 ubuntu 下使用 ie 開啟特殊網頁,真是太爽了!

前幾天提到在 Ubuntu 作業系統用網頁瀏覽器 (Firefox, Opera...) 瀏覽 "登山補給站" 只能另外安裝 Windows + IE 來解決的講法,需要再修正一下。原來,除了使用 wine 開啟 windows 作業系統中的 IE 外,直接在 Ubuntu 下安裝 IE cab 檔,再用 wine + cabextractor,就能直接執行 IE,根本不必安裝整個 windows。更方便的是,巴西一位年輕高手 Sérgio Luís Lopes Júnior 寫了 ies4linux 這個 script,讓整個下載、安裝、和設定過程簡單到就是按 enter, enter, enter... 而已。安裝過程完畢,桌面出現 "上下顛倒" 的 IE 圖標捷徑 (反 IE,真是個可愛的作者!),還備有多種版本.... 我的解脫之日不遠了。

1 則留言:

Y. Chao 提到...

其實,ies4linux的網頁是有正體中文版的,只可惜好像不會自動偵測使用者的語言,得自己選。另外,桌面上的圖示,其實是ie(暈倒?)泡在酒(wine)杯裡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