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31, 2008

Nokia N810 入手 (十五) 其他內建套件

其他幾個 OS2008 內建套件,一次寫一寫。基本上,這幾個套件個人是認為可比喻為"雞肋",有點像 Windows 裏面的小畫家或是記事本一樣,應付基本的需求,沒有的話不完整,但是功能普普。

Notes


算是記事本吧!可選擇兩種格式 - Plain text 或是 Formatted text,而 Formatted text 其實就是 html。工具列看到的大概就是它大部分的功能:字體、字型、粗體、斜體、下標、顏色、排版。如果用 html 編輯的話,網頁瀏覽器可正常開啟。不過,Notes 本身倒是沒辦法正常開啟網路下載儲存的 html 頁面格式 (會改用原始碼檢視)。

PDF reader

這個內建 PDF 閱讀程式的功能非常簡單,功能陽春不說,對我們來說中文破碎字就是一大問題 (能否加裝字型檔改善還不知道)。其他呢... 不能字串搜尋、不能選取文字、更不必想能用其他格式匯出檔案,它最大的功用好像是讓我們讀這個機子的使用手冊。

Sketch

這個塗鴉軟體也是陽春得可以,功能比 Windows 小畫家簡單多了,很接近 Palm OS 5 裏面的 Notepad。如果比功能,我覺得也遠遜於 Palm 的 Diddlebug。塗鴉可以直接藍芽傳送,或儲存成 PNG。

到這裡,OS2008 內建套件的介紹就告一段落。至於其他內建的系統管理程式,套件管理程式、圖片瀏覽、郵件程式、時鐘、計算機、備份還原、遊戲... 我覺得和其他機種差別不大,就省略不寫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