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31, 2008

Nokia N810 入手 (十四) 網路收音機


N810 內建的 Media player 具備三大功能: Music、Video、Internet radio (網路收音機)。聽音樂和看影片的部份,好像沒什麼很特別的,貼一下支援的檔案格式:
  • Audio:AAC、AMR、M4A、MP2、MP3、RA、WAV、WMA
  • Video:ASF、AVI、3GP、MP4、MPE、MPEG、MPG、RM、RMVB、RV、WMV

內建的網路電台,共有5個,我是一點興趣也沒有。程式並沒有內建搜尋功能,必須自己手動加入電台。

加入電台的功能放在選單裏面。

需要自己手動輸入。範例:加入 Yekaroo 華語歌曲電台。

在內建網路收音機加入頻道的好處,是可以在 Applet 中直接操作播放,蠻方便的。

現在問題來了,想聽台灣地區的電台,網址在那裡呢?
Hinet radio 把串流網址隱藏得很好,採用浮動網址讓我們沒有辦法直接把電台網址加入清單,就算儲存下來,下次也沒法連上。所幸之前早有熱心網友分享 script 即時擷取各電台的網址,其中尤其推薦"阿德觀點"提供的"線上廣播電台 for Pocket PC",網頁:

http://jason.onweb.idv.tw/radio.asp
http://www.linyuda.url.tw/radio/

利用網頁瀏覽器進入上述兩個網頁其中之一,點選喜愛的電台。點擊頁面中的 mms 協定連結,自動會用 Media player 開始音樂串流。

如果真要知道連結網址,按 Add media bookmark 就能看到。不過,儲存也沒什麼用處,並不能重覆使用。這算是利用內建 Media player 收聽台灣網路收音機的步驟,和在 PC 上差異不大,比較可惜的是大部分無法從 Applet 中操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