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30, 2008

Nokia N810 入手 (十三) Pidgin

上一篇提到即時通訊,設定好 GTalk、Jabber 和 SIP。不過,若少了 MSN,即時通訊的武功算廢了一大半,因為可能這些通訊協定上面現有的連絡人不很多。並不是說本人特別推崇 MSN,而是我們總得考慮現實面,畢竟這些工具也只是為了提供便利而已。

在 N810 上使用 MSN 非常容易,兩個著名的套件 PidginGizmo,都有 maemo 的版本 (Gizmo 也有 Palm 的版本)。這麼受歡迎的軟體,網路上分享的資料是一籮筐,我就不必多做介紹。個人之前在 Windows 和 Ubuntu 上都安裝這兩個軟體,可以和大家說,N810 上面使用的感覺其實差不多。

這裡要提 Pidgin 而略過 Gizmo,原因是 Gizmo 的 VoIP 功能在 N810 上可以用內建 Communication 的 SIP 取代,而 Gizmo 的 MSN 帳號匯入實在有些令人難以領教,用過的朋友大概知道我在說什麼...,Pidgin 就沒有這個問題。OK,下載和安裝 Pidgin 請由此去,過程略。先看 Pidgin 的帳號設定畫面:

這個圖是讓大家看一下他所支援的通訊協定,主要包括 AIM、Google Talk、ICQ、IRC、MSN、QQ、Yahoo (畫面外),一套抵多套,夠強了!

這是主畫面,和在 PC 上面實在差不多。

點擊連絡人時,一樣會出現個人資訊。

交談視窗。

關閉視窗可以只留下 tray icon,也勉強算它是常駐程式吧!不過,和 Communication 比較起來,穩定度好像略差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