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7, 2008

[新聞] Maemo OS2008 更新

三天前消息... OS2008 更新為 Diablo,系統不必重刷,升級即可
從這版開始,未來系統更新將不必重刷,直接升級即可。

主要更新:
  • 新的郵件套件:Modest
  • Email、Browser、RSS reader 套件中文支援
  • 其他... 等等
Nokia Posts New Maemo OS2008 Feature Update

5 則留言:

Bart 提到...

嘿..我升級為 Diablo了。這次系統升級還是要重刷,指示以後的更新"似乎"可以不用了,會有 Software update notifier 提醒你有新版本,可以直接在機器上透過 WiFi (其實也只能透過 WiFi ) 進行更新。聽說效能有變好點,不過我覺得感覺差不多,看 Hulu 的影片效果依舊很不好,而且更新完之後 OMWeather 會有些問題,已經以許多人回報,希望近期會有更新。中文方面 MaemoCJK 可以安裝無誤,由於系統已經內建 CJK 的字型,所以其實只需要安裝 SCIM 的新酷音就夠了。 MicroB 開始正式支援 CJK 的編碼(包含Big-5),不過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是SCIM 與 MicroB 似乎有些不相容,我完全無法在 MicroB 內正確輸入中文,不知道更新緩慢的 MaemoCJK 何時會處理此問題??

risumfiriri 提到...

是,沒錯,我剛升級好。
這版的確還是要重刷,只是後續更新可以直接升級。
我還在想是重裝 maemocjk 好還是從備份還原...

Bart 提到...

因為系統內建中文字型,升級後我就只安裝MaemoCJK中的SCIM與新酷音。結果發現microB內無法輸入中文的問題後就乾脆整個再重刷一次OS連SCIM也沒安裝了。我是建議重裝比較保險,總是對於備份還原的功能沒甚麼信心 :P

risumfiriri 提到...

@bart

後來發現,那個備份還原其實只包括一些設定和個人資料夾內檔案,套件則是無法備份還原的。所以,我的 maemocjk 也是重裝。

diablo 中的 microB 不能用 SCIM 輸入中文的問題,這下真是無解了。那請問 bart 你沒安裝 SCIM 的話,是不打算輸入中文了,還是有其他通辦法?

Bart 提到...

備份還原程式可以備份 Application List,這個似乎就是套件的備份,還原的時候似乎會透過這個清單重新安裝本來已經安裝的套件。我有用過還原的功能一次,結果因為我網路還沒有設定所以這邊的還原是失敗地,後來也就沒有繼續測試。升級為 Diablo 之後 Application Catalog的 Distribution 不一樣了(本來是 chinook,升級後是空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導致在還原的時候會找不到套件的來源以致於無法安裝套件??另外中文的部分我現在暫時是放棄了,畢竟我人是在北美啊:P 內建的螢幕鍵盤還不賴。SCIM的更新進度相當緩慢,要兼顧中文的話現階段我覺得Chinook還是比Diablo穩。另一個變通的方法是用 javascript 寫一個web 介面的輸入法(跟iphone上差不多,內地有人用),技術上不太難,只不過我覺得那跟先在 Notes 輸入中文後在複製貼上到microB是差不多的麻煩事。

倒是 OMWeather 的更新版(0.20.5)已經出來了,暫時解決了再 Diablo下的問題。Application Manager內應該還看不到,但已經可以在套件的專案網站上https://garage.maemo.org/projects/omweather/ 抓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