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4, 2008

Nokia N810 心得(三十一)USB Control

N810 透過 microUSB 連接到電腦時,是被當作外接裝置的。我在 winXP 和 Ubuntu 上使用,有兩個磁碟可以被掛上,分別是 Internal Memory card 和 External memory card。如果需要用 N810 來讀 USB 隨身碟時,硬體方面需要加一個 USB 母-母 的接頭,軟體方面用 USB Control 來切換最方便了。

首先,去準備一個 USB 母-母 的接頭,大約 50-60 元左右,應該不難找到 (但好像都不是太好看),讓隨身碟這樣和 N810 接起來。

接著,安裝 USB Control http://maemo.org/downloads/product/OS2008/usbcontrol/

在 USB Control 畫面下,可以選擇三種模式:Host、Peripheral、OTG。其中 Host 模式就能讓 N810 讀取外接隨身碟,OTG 模式我則還沒玩出什麼心得來。

在檔案總管中 (File Manager) 中,可以看到掛載上來的隨身碟,隨身碟中檔案的操作方式與內建記憶體的資料完全相同。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 like your diary about n810.
Diablo released, do you reflashed your n810?

risumfiriri 提到...

@彭一笑

謝謝誇獎。
Diablo 好像是前幾天正式公開的,我目前尚未重刷系統,可能過幾天比較有空時吧!請問您也有實機?刷新系統了嗎?

匿名 提到...

我25日新机入手当天就刷了新系统,已内置简体与正体中文,浏览网页的体验非常棒,唯一缺憾是没有合用的汉字输入程式。
目前只安装了skype程式,发现在calling时不能chat,是个小小遗憾。

Data 提到...

我之前在露天拍賣上買了條USB OTG的線,這樣就不用裝那個程式,隨插隨用,還蠻方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