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5, 2008

Nokia N810 入手 (七) 檔案管理及磁碟空間

N810 內建的檔案管理程式 - File manager 只呈現很簡單的內容,系統檔案通通都看不見,眼不見為淨也是一種好處。一般檔案管理應該有的功能如:開啟、更名、複製、刪除、搜尋、藍芽傳送、郵件傳送... 它都不缺。不過,這些不是我的重點...

File manager 打開後,有3個主要目錄:
  • Nokia N810:本機記憶體,容量是 250 MB,自行安裝的程式需要利用這個空間,但原則上可以任意把檔案存放在這裡。
  • Internal memory card:本機記憶體另一部份,容量是 1.91 GB,機器出廠時已經預先安裝 1.54 GB 的資料,主要是美、加地圖檔。N810 以 USB 和 PC 連接時,這部份空間可作為外接硬碟
  • Removable memory card:這就是自己加入的 microSD/miniSD 記憶卡,容量隨意。N810 以 USB 和 PC 連接時,這部份空間可作為外接硬碟
上圖可見 Internal memory card 容量 1.91 GB,原廠預先安裝 1.54 GB 資料。當然,用不到美、加地圖的人,把這些檔案刪掉也無所謂。

我在 Ubuntu 和 Windows XP 上試過,USB 連接 N810 時,Internal 和 External memory card 都能自動被掛載為外接硬碟,無需特殊設定。上圖是 Ubuntu 中 Internal memory card 的摘要,檔案格式為 vfat (FAT32)。PC 掛載當中操作 N810 ,則無法進入這兩個磁碟。

2 則留言:

小高 提到...

你好我想問一下.nokia n810本機記憶體可以裝軟體之外,最近發現我自己快裝滿了.結果開個skype卻開不起來.想問一下.若軟體可以安裝到internal memory card上嗎?,若不行.可以哪些本機記憶體的東西可以砍或者刪的,你是怎麼操作的呢?

risumfiriri 提到...

我有碰到這個問題,除了砍掉少用程式外,可以從 control panel 進去設定。選項 memory 中有個 extend virtual memory 的功能。挪出 internal memory card 部份容量給本機記憶體用,目前可增加 128 mb,可以再撐一段時間。

risumfiriri on N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