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4, 2008

Nokia N810 入手 (六) 網頁瀏覽器

前面已經提過,內建網頁瀏覽器 microB 為 mozilla-based,支援 AJAX 和 flash。雖然國外討論區中部份使用者對於它有些意見,認為它開啟網頁的速度比不上 Mobile Firefox (Fennec),不過目前在 N810 上使用 Mobile Firefox 也並不是全然沒問題。要瞭解 maemo 這個系統,我們還是從內建瀏覽器開始吧!下面還是看圖說話:

這是標準的網頁瀏覽畫面,正常視窗大小,無縮放。最上排有 memu、最下排有網址欄、前頁、後頁、工具圖示。

這是全銀幕檢視,無縮放。左側的 panel 和上排 menu 隱藏起來。

menu 功能。如果是全銀幕檢視的時候,可以用硬體鍵叫出。功能分別是:
  • Windows > 切換不同已開啟的視窗、開新視窗
  • Web page > 開啟網址、開啟檔案、網頁存檔、新書籤、設為首頁、電子郵件傳送、
  • Edit > 剪下、複製、貼上、全選
  • View > 縮放、圖片顯示選項、編碼、隱藏工具列
  • Navigation > 前頁、後頁、重新載入、書籤、首頁、歷史
  • Tools > 搜尋、設定 (cach、javascript、pop-up、password saving、SSL2、cookies..)、元件 (Flash、Realplayer、Windows Media)、清除、下載管理員、幫助
  • Close > 關閉本視窗、關閉所有視窗

右下角的工具圖示。可以調整 zoom、網頁符合銀幕寬度、顯示圖片設定、元件、搜尋。

調整 zoom 的選項,這部份實際上利用硬體鍵比較方便。

目前安裝的元件:RealPlayer、Window Media、Flash 都是內建的。

不管是前頁或是後頁,長按圖標就能列出最近造訪過的頁面。

在網頁任一處長按,也能叫出工具:加入書籤、存檔、zoom、編碼...

如果長按連結的話,另外可以選擇在新視窗開啟頁面。

如果頁面含有 RSS 資訊時,工具列會出現圖示,按下即顯示可訂閱的連結。

RSS 可用內建的 RSS feed reader 來訂閱。

很多人都想知道的... YouTube 能不能看? 當然沒問題,效果還蠻不錯的。網路上已有影片示範,我就隨便抓個圖交差了事。

其他的網頁效果我沒有一一去試,所以不是完全明白這個瀏覽器的限制。提幾個瀏覽失敗的例子:Google Map、UrMap、登山補給站。

6 則留言:

黃金右腳 提到...

我的N810無法玩開心農場,原因是不支援Flash Player 9.0.45,請問這個問題有解嗎?

risumfiriri 提到...

我沒留意到該怎麼解呢,再研究看看!
對了,會對 N900 有興趣嗎?

zenlin 提到...

我對 N900 的影音能力有興趣,效能看起來也比目前的N810好很多。不過台灣好似還沒有人真的拿到N900...有機會,還是想敗一台的。

Bart 提到...

亂入回一下..
英文正版的 happy farm在n810下是可以跑的,只是慢了一點。 Restaurant City就一直載入失敗,大概太佔資源了。Flash Play一直不更新實在很令人困擾,N900也只不過是更新到 Adobe Flash 9.4,道是CPU由 400MHz 進展到 600MHz,跑Flash應該會快一點。炫耀一下.嘿嘿..N900這裡拜就會先到手一台啦~~

匿名 提到...

Hello 最近剛好有機會拿到N810,才玩一下子,瀏覽器就怪怪的,他一直顯示"updating",無法在連上任何網頁,不知您有沒遇過類似的情形或者不知您是否有什麼建議如何解決?謝謝您

risumfiriri 提到...

Hi, 應該是不正常現象,印象中自己不曾碰過。會不會是無線網路的問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