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5, 2008

Nokia N810 入手 (八) 網路連線

N810 的網路選擇畫面,右上角圖標即是按下即可出現此視窗。這是我在自己家裡使用的情形,除了預先設定好的中華電信 BT DUN 外,還搜尋到 FON_AP (MyPlace 還未顯示出來)

N810 既然稱為 internet tablet,它的功能多要在網路連線才能發揮。目前這一款提供兩種網路連線方式,一個是 WiFi,一個是 BT DUN。為了能夠即時連線,N810 做了一些特別設計,自動切換可用的網路。

當然,N810 可以搜尋附近所有 AP 的訊號,不用我多說,並不是所有連線都能使用。其中能拿來連線的 (無加密的、或是有金鑰的... ),在連線當中,系統會建議你儲存下來,以後再連線會方便很多。

這個畫面提供幾種自動連線的選擇:
  • Always ask:純手動,每次需要連線時,系統會問你要連哪一個網路。
  • WLAN connections:系統預設值。需要連線時,自動連到已儲存的 WLAN (如果儲存數個的話,它會自行判斷)。
  • Any connections:優先連結到已儲存的 WLAN,其次才是 BT DUN。
  • Phone connection:只使用 BT DUN。
在連線時間的設定部份,可以針對手機連線或是 WLAN 分別調整:
  • GPRS idle time:5、10、60 分鐘、或無限制
  • WLAN idle time:5、10、60 分鐘、或無限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