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5, 2008

Nokia N810 入手 (九) RSS 瀏覽器

我自己習慣使用線上 RSS reader ,如 Google Reader 和 Blogline 來閱讀 news feed, 對於 N810 上的 RSS 閱讀器期待並不是很高。這個內建的 RSS feed reader 表現算是中規中矩,並沒有太多令人驚艷的地方,比較特殊的是它可以用 applet 放在桌面上。

前面已經看過,在網頁瀏覽器中點選 feed 圖標可以在 RSS feed reader 中訂閱新聞,這裡就不多敘述。先看看這個程式的畫面:

這是一般瀏覽畫面。

左邊網址欄可以收起。

設定第一部份,可以選擇 image cache、是否自動更新、連結到 WLAN 更新或是任何連線都更新、更新時間間隔 (15 min ~ 8 hours)

設定第二部份,主要和 Applet 有關:是否自動捲動、點擊 Applet 時開啟 RSS feed reader 或是網頁瀏覽器。

看一下 Applet 的樣子:

大小可以隨意調整,可自動捲動、可強迫更新。缺點:不能選擇特定 feed 顯示在 Applet 上,而是全部顯示。

這程式功能蠻基本的,我自己大概只會訂幾個 feed 讓它放在桌面上。大部分閱讀還是會利用 Google Reader 或是 Blogline 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