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6, 2008

Nokia N810 入手 (十) 重刷韌體之一

沒想到這台機器入手沒多久,就需要來搞重刷韌體的動作。其實並不是機器被我玩出問題,而是這應該是機器到手就先做好的準備。Nokia 的 internet tablet 系列入門果然是有點難度, 新機器到手還需要自行更新系統,這對一般消費者而言好像有些嚴苛!

事情是這樣的:我用最慢的速度邊玩 N810 邊寫心得分享。前面介紹的部份都是硬體、設定和內建程式。本來打算開始寫 Skype 的心得,不過卻發現 Skype 並不是預先裝好的,必須連到網路上下載安裝。在安裝過程中,出現錯誤訊息,如下圖:

無法安裝 skype,缺少兩個檔案 - libhildonfm2、libhildonmime。
這倒是有點怪,一般安裝程式所有的元件應該都會一起裝好才對,這兩個檔案是什麼?為什麼我會沒有?是不是另外找來安裝就可以?

經過上網搜尋後, 在這個討論中找到答案:原來需要先更新 firmware,才能安裝 Skype。天真的我一直以為剛到手的 N810 應該就是最新 firmware 呢!OK,看一下自己的 firmware

我的 Firmware 是 Version 1.2007.42-19,這個版本是無法順利安裝 Skype 的,看來我必須重刷韌體。

Nokia 這個網頁能夠下載新韌體 image,但是要輸入硬體序號。手上沒機器的讀者應該是沒機會看到了,所以我就把圖貼在這裡 (點小圖看大圖):

這頁總共有 4 個 image,我手上的機器是第二個,最新版是第四個。既然都可以下載,我就比較不擔心,就算有什麼閃失 (應該不會啦! ),弄回原本的版本也好。

更新韌體需要與 PC 連線
一般建議先用內建程式備份資料,備份檔可以選在 Internal memory card 或是 External memory card。韌體更新後,再還原過來,這兩個磁碟空間的資料在韌體更新過程不會被更動。

好,上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