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6, 2008

Nokia N810 入手 (二十二) Maemo Mapper 之一

Maemo Mapper 這個頗受好評的地圖軟體,支援 N810 內建的 GPS 或是外接藍芽 GPS,可以表現接近導航機的效果。

OS2008 內建的地圖導航程式是 Map,而從美國購入的 N810 新機已經預先安裝好美東、美西、加拿大地圖資料約 1.4 GB。對於當地使用者來說,開機就可以馬上使用,是最方便不過的事了。

不過,在台灣的我們,這些方便可是一點也享受不到。就算想要自行下載購買 www.wayfinder.com(Map 的圖資來源)的地圖... 很抱歉,也沒有台灣的圖資。先看看能夠從 N810 直接下載的資料有哪些

  • 畫面中:South Africa、Middle East、Russia、Germany & Alps、Benelux、Italy、Central Eastern Europe
  • 畫面外:France、Spain & Portugal、UK & Ireland、Turkey、Greece、Scandinavia、Australia、Singapore
如果以後有機會帶著 N810 前往上述國家旅遊,或許還可以考慮線上購買這些產品。不過,眼前的問題要解決,就是我們要怎樣利用 N810 在台灣導航,至少要能看地圖吧!

Ok,"高拐"誤入叢林的小白兔總是要用曲折的方法來解決問題,現在就請出 Maemo 上重量級軟體:Maemo Mapper。說到 Maemo Mapper,幾個重要群社中都是佳評不斷,甚至有人說是個人機不離身的唯一理由。我不清楚對於已經能夠使用內建 Map 的使用者來說,Maemo Mapper 是否那麼有吸引力,但對無法利用 Map 的我們來說,Maemo Mapper 一定可稱得上是殺手級軟體。

首先,一樣先下載安裝吧! http://maemo.org/downloads/product/OS2008/maemo-mapper/

2 則留言:

尋找人生的美好 提到...

我也是用Nokia N810, 也使用Maemo Mapper, 請問你也經知道怎麼在台灣使用地圖導航了嗎?

risumfiriri 提到...

@spiderman

嗯,大概就是我已經寫出來的了,不曉得您是指怎樣的導航?語音嗎... 我相信沒有現成套件可用。

剛看您的部落格,有篇 N810 的文章引用自小弟這裡 http://risumfiriri.blogspot.com/2008/05/nokia-n810.html,希望我這篇 review 對你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