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5, 2008

Nokia N810 入手 (十九) 碎碎念一

這五天持續玩 N810,但也沒生出一篇文章來,並不是沒有新進度,而是被 GPS 卡住。

簡單提一下這個狀況吧:N810 內建的 Map,對於在台灣的我們來說,當然是沒有甚麼用。好在有一個超棒的地圖軟體叫做 Maemo Mapper 可以線上使用或下載八個地圖資料,分別是
  • Open Street (預設)
  • Google Street
  • Google satellite
  • VE street
  • VE satellite
  • VE hybrid
  • Yahoo Street
  • Yahoo Satellite
其中,Google Street 對在台灣的 user 來說是最友善的了,不僅支援中文路名、地標,連巷弄都顯示的清清楚楚。我的瓶頸在於不夠時間到戶外去實測 GPS 定位的效果,與和地圖搭配使用的情形。

但是,說到都沒出門也不是事實,只是一般 GPS 接受器在很短時間內都可以達到定位,而 N810 內建的 GPS.... 真是奇怪。姑且相信因為第一次定位需要比較久時間,我會稍後再試試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a, 我這幾天要測試GPS也遇到很多問題,我在我這邊要抓衛星都抓好久,而且才抓到一顆,抓到兩顆已經試過了好幾分鐘後,根本無法完成定位。:~~
要找時間換個地方試試看。

risumfiriri 提到...

我發現它的 GPS 接收條件要求比較高,比方說在台北的人行道上行走,我用過的 Holux GPSlim 236 和 WBT-201 定位蠻快的,但N810 就不太容易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