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6, 2008

Nokia N810 心得 (三十九) FBReader 之二

FBReader 本來就是 maemo 系統中的熱門套件,安裝並沒有什麼特殊。從 Application Manager 中挑選即可,或是從 maemo.org 的頁面下載

http://maemo.org/downloads/product/OS2008/fbreader/

看一下閱讀 中文 Plucker 文件的效果:

文件開啟後的畫面,下排是工具列,功能有書架目錄、加入書籍、頁首、上一連結、下一連結、搜尋、旋轉畫面... 最適合瀏覽的方式是下面這一個圖。

逆時鐘旋轉 90 度 + 全銀幕瀏覽,轉成這個方向後,拇指控制 zoom in/out 鍵就可以捲動畫面,效果真是不輸 Palm 上面的 Plucker 啊!

這個文件我有做超連結 (但不包含圖),點進去看一篇文章的效果,感覺很不錯。

FBReader 支持不同文件編碼,看中文文件如果中文字完全沒辦法顯示,請注意設定中兩個地方
  • Language 中的 Encoding:視原始文件的編碼方式選擇,繁體中文部份包括 Big5、Big5-HKSCS、EUC-TW;簡體中文包括 GB2312、GB18030、GBK、ISO-2022-CN。
  • Style 中的字型:看自已的系統是用螢火飛字體、中黑體...或其他,需要在這裡選擇。

4 則留言:

小高 提到...

大哥我又來問問題了.我升級了diablo之後,msn用的那個pidgin裝不起來..可以告知你可以裝嗎?裝了diablo之後感覺沒有之前穩定.想回去用之前的版本.上次問過你.你說可以選.我是我都選不到.他有一個按鈕可以change.可是按進去卻不是.可以協助解釋一下嗎

risumfiriri 提到...

@ 小高

1)Pidgin 我有裝在 diablo 上,沒什麼問題啊,我目前的版本是 2.3.1-1nix0

2)我想,你應該是用 flasher 程式把 ROM image 灌進 N810 的吧!想灌舊版系統,在 flash 的時候,選定其他 ROM image 應該就 OK 了。

小高 提到...

大哥我又來了.我已經解決pidgin,但非採取刷回去舊的系統,而是找到一些安裝程式的catalog說明的網頁.我想你可以寫寫關於這一塊的更新.問你一下之前我刷完daiblo時有用過螢幕上的點的鍵盤.可是我又對n810之後的,英文預測輸入.又很喜歡.可是上次裝了Additional keyboard layouts...預測輸入就不見了.可以兩者並存嗎?你的看法勒.1

risumfiriri 提到...

@ 小高

您的 pidgin 安裝過程很曲折嗎?我並不會耶,怪!喔,您提到的英文輸入,好像會被 scim disable 掉,我看過網頁說明,但是覺得應該有更好並存的辦法才對... 我自己現在是沒有使用 screen keyboard 啦,不過提到的 additional keyboard layout 我會找時間玩玩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