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6, 2008

Nokia N810 心得 (三十八) FBReader 之一

FBReader 是一個很受歡迎的跨平台電子書瀏覽套件,提供 Linux、Windows XP、Sharp Zaurus、Maemo... 不同系統的版本,支援的文件格式包括
  • fb2 e-book format (style attributes are not supported yet).
  • HTML format (tables are not supported).
  • CHM format (tables are not supported).
  • plucker format (tables are not supported).
  • Palmdoc (aportis doc).
  • zTxt (Weasel format).
  • TCR (psion text) format.
  • RTF format (stylesheets and tables are not supported).
  • OEB format (css and tables are not supported).
  • OpenReader format (css and tables are not supported).
  • Non-DRM'ed mobipocket format (tables are not supported).
  • Plain text format.
介紹 maemo 版本前,容我先廢話一下:最近寫 Nokia Internet Tablet 系列心得文章後,小弟網誌拜訪人數開始明顯增加,我相信大部分是衝著想多認識這個系統的實際使用狀況而進來的。不知道大家都從哪裡連結過來的?

其實在寫這系列文章前,我還參與一個歷史更悠久的網誌,是專門談 Palm 系統的,叫做 "PDA 剪報夾" (感謝網路名人 gasolin 賜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順道逛逛。

我慣用的 PDA 是 Palm OS,使用超過 6 年,現役機種是 Treo 650 和 Tungsten X。我非常喜歡上面一個叫做 Plucker 的電子書閱讀程式,利用 PC 上的桌面程式,可以將網頁內容抓下來轉成 Plucker 格式,方便我在 PDA 上閱讀。之前我還弄一個 server 定時轉換十多個頻道,公開提供下載,相關介紹的文章在這裡。不過這個 server 前些時候因故收掉了,現在我是在自己的 PC 上定時轉檔,但只自己使用而已。

不想自己轉檔的人,也能在網路上下載現成的 Plucker 電子書,memoware 是大本營,只是中文電子書並不多。用 Plucker 離線閱讀網路文章的經驗真的是非常悠閒,想在 N810 上保留這個習慣,就靠 FBReader 這個套件了。

2 則留言:

欠T欠K喇賽窟 提到...

19號聚會就看你了,
要不要上台發表一下心得?

匿名 提到...

翻山越岭,穿越时空来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