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5, 2008

Nokia N810 心得 (三十七) Diablo 內建中文字型

OS2008 chinook 安裝 maemocjk 的繁體中文時,除了輸入法 SCIM 外,會同時下載字型檔 AR PL New Sung (見 Nokia N810 入手 (五) 中文字型及輸入法之三)。而升級到 Diablo 後,內建中文字型檔,不必透過 maemocjk 就能瀏覽中文網頁文件。若需要輸入中文的話,單安裝 SCIM 也行。

我們看一下 Diablo 內建的中文字型

點小圖看大圖... 和螢火飛的字型不太一樣喔!當然,每個人對字型偏愛各有不同,比較習慣螢火飛字型的朋友也可以額外安裝。

這是哪種字型?也許有人一眼就能看出。我們從 X Terminal 中看一下:鍵入

ls /usr/share/fonts/chinese

答案出來了:MHei18030C5.ttf.... 中黑體。
下一篇談到 FBReader,需要指定字型時就用得上。

2 則留言:

尋找人生的美好 提到...

你好
我也愛用N810, 請問OS2008 Diablo 安裝 maemocjk 的繁體中文時,好像中文字體會跟原來Diablo的中文字體不同,我比較喜歡Diablo內建的中文字體,請問你知道要如何去改變為內建的中文字體?

謝謝

risumfiriri 提到...

Hi, 用 Application Manager 找到字型檔,刪掉它就行了。如果是用 maemocjk 安裝,預設是螢火飛的字型檔,那就找到 ttf-arphic-newsung (AR PL New Sung) 刪掉它,重開機應該就 OK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