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2, 2012

Tatonka 酒精爐架

也是今天才知道 Tatonka 有作酒精爐,除了深度較深外,樣式和 Trangia 幾乎相同。它的配件不少,包括火力調節(這不是應該內含的嗎?),還有蠻有意思的爐架。
原本也想買個 Tatonka 爐來玩,不過看到這篇測試後,我決定三思。

但,我還是把爐架給買來了。 構造很簡單,看下圖就知道,不用多說明。全是不繡鋼製,有點重量,而質感不錯。


先把 Trangia 爐套在環形爐架上,尺寸剛剛好,完全不勉強。


再把三支爐腳裝上去,可以站得很穩,承載鍋子的面積也很大。


點火後,爐架,鍋底和火焰的特寫。可以注意到,Trangia 底下是懸空的,我想好處是比較不受地面凹凸的影響,若下方有些矮植物,也避免直接造成影響 (當然,躲開還是優先選擇啦!)


收工,整組收納起來如下圖。環形爐架和 Trangia 套在一起,沒占什麼空間,爐腳簡單疊一疊,火柴盒和木夾子(鍋蓋夾)都收在裡面。對了,後來還放進一雙兩折環保不繡鋼筷。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