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31, 2007

[亂走] 2007.08.26 荷蘭古道風櫃嘴雙溪溝古道龍船岩下內湖(中)


13:36 風櫃嘴 (AG 001)
  • 沒霧的風櫃嘴,有點不習慣。各路英雄齊聚於此,有爬山的,騎自行車的,玩重車的,也有開車專程上山吃小吃的。拿出酒精爐燒開水煮麵午餐,泡一壺烏龍茶。今天把泡過一泡的茶葉都丟進冷水壺中,接下來的行程就喝冷泡茶了。
14:15 休息完畢,出發。
  • 沿萬溪產業道路往雙溪方向走 800 公尺左右,亦即指標萬溪 5.5 K 處,可見雙溪溝古道入口。
14:32 雙溪溝古道入口。(AG 003)
  • 在髮夾彎處,從路邊幾塊大石頭間走進去。只有開頭一小段有較密的芒草,一般遊客大概都不可能想到裏面別有洞天,真是不錯的掩護。才進去三分鐘就看到蕭郎稱絕佳約會處的大石塊,又五分鐘就到達溪邊,真是驚喜連連,一個人走更夠能體會 Tony 所謂誤闖桃花源的感覺。
  • 這一小段路要慢慢走,千萬不要趕路,因為有溪相伴的步道其實不過兩百公尺左右。踏著石頭越過小溪,接下來寬大好走的土徑上上下下,往碧山方向前進。離開風櫃嘴後到這裡就沒碰到其他人,我當是農曆七月上山的人少,特別是五指山這一帶... 不過事實是:接下來的山路或是步道真的半個人都沒遇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