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31, 2007

[亂走] 2007.08.26 荷蘭古道風櫃嘴雙溪溝古道龍船岩下內湖(下)


15:47 白石湖山 (HNB004)
15:57 開眼山 (NHB003)
16:08 土地公廟十字路口 (NHB001)
  • 其實過碧山後,我就一直在趕路,為了要五點半前下到成功路。算一算我從碧山,白石湖山,開眼山,快走到龍船岩前土地公廟的十字路口,大概用了 40 分鐘。這段路因為已經很熟悉,所以除了只在開眼山坐下來喝冷泡茶,看風景外,其餘時間腳步都沒什麼遲疑。
  • 土地公廟的十字路口下內湖的路有三種選擇:最近的是向西走一小段步道至石崁,搭小 2 公車,可是我對枯等公車沒什麼興趣; 其次應該是向南過龍船岩接到圓覺寺的步道,從大溝溪親水步道出來。這條路走過多次,但估計可能較為泥濘,雖然距離較近,我還是選了第三條 - 東邊的那條路。
17:19 成功路四段漢堡王(公車大湖站)(NHA002)
  • 目地地雖是一樣,但選擇的途徑不同,感覺就差很多。如果我真的清楚東邊那條路是這樣走的,絕對直接走龍船岩下來。
  • 龍船岩土地公廟十字路的指標寫著:(向東)內湖 4.5 K。我想,4.5 K 雖然不算近,但平均一個半鐘頭可下山。以目前時間剛過四點來說,五點半就能走到山下。再說,這條路我沒走過,上次在十字路口看人走上來覺得很好奇,直覺就想試試看。
  • 前面一開始還好,後來經過一塊墓地,感覺有些怪異。墓地一直連到石崁山登山口,心想也多少賺一個基點吧!沒想到叉路口進去又是一片墓地。這... 雖然我平日沒作虧心事,但七月半跑來這裡打擾好兄弟也實在太沒禮貌了,折返,下山。
  • 接下來的路也沒啥好提的,居然就是踢五指山公路,蠻無聊的。回家後看 GPS 航跡圖才知道繞了好大一圈,多費了不少力氣,幸虧還算有點風景可賞。
  • 總之,這次無規劃的亂走,先是優美的荷蘭古道,高頂山看美麗的草原與東北角海岸之一角,往風櫃嘴路上享受森林浴,發掘令人驚喜的雙溪坑古道,一路下到開眼山,龍船岩都有很好的視野。只是最後一定要記得從龍船岩下大溝溪,就能算是真正完美的亂走了。
航跡圖、GTM、CetusGPS 下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ttp://lifehacker.com/software/google-maps/google-maps-goes-social-with-profiles-312261.php

google map 有新(?!)玩法了,從影片看來可以整合航跡、GPS定位的照片,還可以供其他人討論、推薦

不知道台灣的部分也可以這樣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