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0, 2007

重灌 IBM X31 系統之 WinXP 篇

嗯,就是一時手賤,IBM X31 作業系統被我玩掛了。因為想弄多重開機,所以不選擇原廠系統還原光碟回復。將硬碟分割好後,先裝上第一個作業系統 - WinXP。其實原本也想把這台 X31 (我有兩台 X31) 改做純 Linux 系統的 laptop,但是有兩件事情實在很難突破,讓我不得不向 Windows 妥協。

這兩件事都和 IE 有關:第一件是網路 atm,第二件事是優秀的登山資訊網站 - 登山補給站。Firefox 或是 Opera 碰到這兩個問題基本上就是無解,至少到目前為止... 我另一台 X31 安裝的作業系統是 Ubuntu + WinXP (預設為 Ubuntu),每次遇到上面兩件事就只能切回 WinXP 去完成,真的是蠻嘔的。說起來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需求,但我們選擇作業系統不就是為了更方便,而不是給自己綁手綁腳。

因為自己已經蠻習慣不在 WinXP 上作業,系統安裝完後,只要再作下面幾件事就行
  • 驅動程式更新:IBM 特製的 ThinkVantage System Update 工具幫了很大的忙。
  • 中文輸入法:安裝習慣的酷音輸入法,選用許氏注音鍵盤排列。用微軟注音我手指頭會抽筋。
  • 防毒軟體:AVG Anti-Virus Free Edition 趕快給他裝上,更新到最新病毒檔,網路上處處是危險啊!
  • Adobe Reader:雖然有較輕巧快速的替代選擇,如:Foxit Reader 或是 SumatraPDF 可用,但和瀏覽器的結合還是用 Adobe Reader 比較理想。
這樣好像就夠了,其餘需要的程式都能以 Portable 的方式執行,不必另外再安裝。很簡單啊,可以算是無痛重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