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2, 2007

坪林東坑山、建牌崙、梳妝樓山、湖桶古道


慶幸週六爬了山,否則週日只能被雨困在家中怨歎。

這條路線是和台北縣山岳協會一起走的,先前已在蕭郎的獨步山林間把重要航點放進我的 PDA (Treo650) 中,一面參考航點一面自己製作新的行程紀錄。關於湖桶古道的歷史故事,Tony 的自然人文旅記中有詳細說明,看到地圖中的"埋衣屍首處"時,不需要太驚訝。

今天的走法是從乾元宮出發,走一小段湖桶古道,叉路先登東坑山、建牌崙,中午時水源邊用餐。休息後登梳妝樓山,三等三角點無展望,下山接回湖桶古道,探訪湖桶遺跡。該怎樣描述這條路線呢?我覺得是純爬山吧,一路上下起伏不小,有些路段需要拉繩。說展望,幾乎是沒有,可能要從今天的路線延伸出去才有較好的視野。

這次背的東西大概都是二線裝備。一雙鞋底已經鬆動的 Teva 兩用鞋讓我得小心翼翼地走,不過還是在下坡時讓我滑坐在地上一下。原本想說今天這趟走完,大概它就掛了,結果並沒有,壽命比我想像的還長。午餐是在坪林街上買的阿Q桶麵,坐在溪邊用 Trangia 酒精爐煮水來泡,飯後加一壺熱烏龍茶。拍這張照片時,山友笑說我自得其樂、登山要求不多、有個寶就很滿足了!嗯,的確是這樣啊。

IMGP1711a

航跡圖、GTM、CetusGPS 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