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9, 2008

Nokia N810 心得 (三十四) 碎碎念六 Diablo 和 SCIM

系統刷成 Diablo 後,好處還沒感受到,就先嘗到壞處了。

Bart 在另一篇心得的回應中,已經先提醒了 microB 和 SCIM 不相容的情形,讓我對於將 N810 重刷成 Diablo 有些猶豫。之前 Chinook 系統時,碰到 microB 中無法用 SCIM 輸入中文情形時,記得 SCIM 設定 Global Setup 中的 Embed Preedit String Into client window 不要打勾就可以了。那,Diablo 的 microB 真的不一樣嗎?不自己試試看實在不能確定...

刷成 Diablo 後發現,問題真的就是像 Bart 說的那樣,不管我怎麼調整 SCIM 的設定,Diablo 中 microB 當中就是不能正確輸入中文(至少繁體中文),而中文輸入在其他程式中大致是沒問題的。除非不在 microB 中輸入中文 - 放棄討論區上留言和 webmail 回信 - 這仍算是個大問題。

當然,變通方法可以在 Note 裏面先輸好文字,copy/paste 到 microB 去,唉... 感覺一整個遜掉了。不曉得 SCIM 在短期內會不會修正這個問題,我自己不是很樂觀啦!要怎麼因應目前的狀況呢?我可能會選擇:
  1. 研究及修正 SCIM 原始碼 (對我來說天方夜譚!)
  2. 刷回 Chinook (走回頭路!)
  3. 安裝另一個 web browser - Fennec,或許有機會在網頁瀏覽器中正常輸入中文。

6 則留言:

小高 提到...

請問一下若我要下手買nokia n810,在進行更新時.可以選擇不要更新到diablo版本嗎?

risumfiriri 提到...

@ 小高

現在應該有 5 個 ROM image 可以下載,隨便想刷哪個就刷哪個,不一定非得用 diablo,放心。

小高 提到...

risumfiriri大哥等你發現diablo的scim中文輸入問題解決後.記得通知一下大家勒

risumfiriri 提到...

是啊,大家都幫忙注意啊!

匿名 提到...

不止繁体中文,其实简体中文也不可输入

risumfiriri 提到...

@hvleee
謝謝您提供的資訊,經過幾次系統更新,情況依舊如此。現在我都在網址欄輸入中文(奇怪,這裡可以輸入),然後 ctrl-a, ctrl-c 再 ctrl-v ,湊和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