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0, 2008

Nokia N810 心得 (四十二) MS Word 文件之一

昨日下午參加了台灣重要群社 Palmislife 的台北聚會,risumfiriri 帶了 N810 出席,這款機器算是大家都比較陌生的東西 (其實連我自己都不敢說有多熟悉)。

其間,有朋友問到能否閱讀或編寫 MS Word 文件?這個問題我一時不能肯定的回答,原因也是由於自己不曾考慮過這個問題。我想,玩到這類手持裝置的朋友大約都清楚除了 .doc 外,對於文件的編輯我們還有好多選擇,其實是不用被綁在 MS Word 的。

不過,世界總是不會隨著自己改變。就算自己私底下從來不用 .doc,工作上卻有時想躲也躲不掉。簡單一點的,需要閱讀 .doc,困難一點的,編寫一份 .doc 文件公文往來之用。

我們的手持裝置大部分時間算是消遣的玩意兒,但如果昇華成工作上必備的幫手也是不錯的。 這個問題雖然自己從沒研究過,相信有不少朋友也很關心,因此,我覺得應該來測試一下maemo 現有的文件編輯套件對於中文 .doc 的支援程度。

(Edited and uploaded by WordPy)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支持还可以,详见

http://www.hi-pda.com/forum/viewthread.php?tid=419655&extra=page%3D1%26amp%3Bfilter%3Dtype%26amp%3Btypeid%3D22

risumfiriri 提到...

謝謝,那篇提到的是 AbiWord,我將要提的其中一篇就是這個,如果說支持的程度,我覺得還差一點才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