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18, 2008

Nokia N810 心得 (四十一) mYTube

不少朋友知道我在玩 N810,覺得很好奇。其中 FAQ 第一名是... 多少錢買的?第二名呢... 就是能不能看 YouTube?我在心得第六篇中提到,內建網頁瀏覽器 MicroB 即提供 flash 插件,觀賞 YouTube 影片不成問題。不過,如果要有更簡潔好用的介面的話,就要推薦 mYTube (+ MPlayer) 這個優秀套件了。

網頁:http://maemo.org/downloads/product/OS2008/mytube/

上圖是程式主畫面,這頁有五個項目可選擇,分別是:
  • most viewed:最多人觀看
  • top rated:評價最高
  • featured:精選影片
  • search:搜尋 (中文OK)
  • saved:儲存在本機的影片
不過好像沒辦法 login 自己的帳號,所以 favorites 無法使用

以 most viewed 的畫面為代表,可以預覽影片畫面、右欄功能包括:播放和下載。下載檔案以 flv 儲存,資料夾可以自行指定於本機、internal 或 external memory。

進一步瀏覽影片的資訊

至於播放功能,預設的播放套件是 MPlayer,可以全銀幕播放,效果也不錯。可惜我抓圖有問題,所以就不貼上來了。如果不喜歡 MPlayer,也可以更改預設影片播放的套件(在設定中,我沒試過)。使用 MPlayer 中看 YouTube 影片的效果,比在網頁瀏覽器中看好得太多,大大提昇看片的爽度,強力推薦!

而使用 mYTube 作為本機端 flv 的管理程式,也是非常的優啊!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不错的BLOG,学到很多东西,每天都有来关注,我在大陆一般不看youtube,毕竟英文的比较多。我想看优酷和土豆,不知道支持如何?

簡銘甫 提到...

版主你好,我剛DOWNLOAD了MYTUBE,可是執行之後除了YOUTUBE LOGE之外,點進去MOST VIEWED以及其他地方,都沒有SHOW出任何東西..請問他不是直接連結到YOUTUBE去嗎?還是我得自己抓CLIPS儲存在這個軟體裡面?...對不起因為我很不懂這些,還要麻煩版主解釋詳盡一點給我聽。另外,我也不知道STARDICT的中英字典要放在哪個目錄...我甚至不知道目錄要如何設定...=_=""...煩請指教。

risumfiriri 提到...

@簡兄
mytube 操作很直覺,他是直接連到 YouTube 去的,所以影片列表會自己出現,按下 play 會開始下載到指定位置後播放,按 down 就下載不播放。您的問題我沒遇過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