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3, 2008

Nokia N810 心得 (四十五) MS Word 文件之四

咻,Maemo 套件與 .doc 的相關文章終於要結束了~~

前面兩篇都提到 AbiWord,在閱讀和編輯 .doc 上算是可用,不曉得對 MS Word 相當依賴的朋友是否對 N810 的疑慮稍微減少一些了呢?下面這個套件叫做 Doc Reader,名稱直接了當的說明一切,就是閱讀 doc 的程式啦!

網頁:https://garage.maemo.org/projects/docreader/

這個程式在開啟文件時,是將大部份 doc 的格式去除掉,只留下文字的部份。如果文字或段落格式非常重要的文章,使用這個套件來處理可能就不很理想了。

這是開啟每個文件時,都會出現的選項,這裡有三種選擇:
  • 以 text 開啟
  • 以 text 儲存 (和以 text 開啟其實是同一件事情)
  • 以 PDF 輸出 (中文文件目前不支援...)

以 text 開啟的結果如上,看起來只有段落對齊的格式保留下來,其餘的只剩文字了。所幸,文字轉換的部份是沒有問題的。我想,這個程式可和 AbiWord 互相支援,如果必須閱讀較大檔案的 doc,或許 AbiWord 處理速度非常緩慢,這時利用 Doc Reader 就能先解決閱讀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