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8, 2008

Nokia N810 心得 (四十七) PDF 閱覽器 Evince

Evince 原本就是 linux 上有名的 PDF 閱覽器套件,它也有 Maemo 的版本喔!

網頁:http://maemo.org/downloads/product/OS2008/evince/

Maemo OS2008 既已內建 PDF reader,而且開啟文件速度和閱覽的效果也不錯,為何我還需要安裝另一個 PDF 閱覽套件?而 Evince 到底有哪些功能是內建 PDF 瀏覽器沒有的,我們來看一看:

其實,我為的主要是上面畫面左側欄的索引功能。像我這份京都旅遊計劃書 PDF,頁數超過 60 頁,如果使用內建閱覽器的話,既不能搜尋、又不支援索引,臨時需要找個段落,還真不方便。安裝 Evince 後,這個問題就解決了,真是不錯。其他優於內建閱覽器功能的部份還包括:
  • 搜尋
  • 文件向左或向右旋轉
  • 另存副本
  • 全選/複製
  • 簡報模式

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我也在使用N810,但是我发现无法输入{}符号,请问该怎么样?试了很久都不行。

risumfiriri 提到...

對耶,我的也不能輸入~~

匿名 提到...

riri兄,关注你的大作很久了,感谢!

我也想买台n810,不过不知道palm模拟器好不好用,因为以前自己留了很多pdb格式的电子书,现在的ppc版的isilo也不错,不支持的话就太可惜了。riri兄有空的话帮我试试,谢谢啦

risumfiriri 提到...

其實 palm 模擬器我是裝了,說不上好用,勉強算堪用。可是最重要的一點是:中文怎麼看?我想還是要先確定 cjkos 能夠作用才算數。

匿名 提到...

我搜到的资料也是说cjkos不能用,还有不支持读取卡上的文件,有点郁闷,看来只能等了

匿名 提到...

你好,我想問:打開圖文混合的pdf(約20m)和(約100m)的速度怎樣?容易崩潰嗎?謝謝拉

risumfiriri 提到...

圖文混合的 pdf,打開 65 頁 4 mb 的文件,需時 12 秒,供你參考看看。但是,我相信文件內容不同,差異應該不小。至於 20 or 100 mb 的文件,我現在手邊沒有,你有沒有希望測試的文件連結,我可以幫你試試。

jerry 提到...

感謝你百忙中抽空的回應,我的機器後天就到手了,到時候自己再慢慢測試^^大大的文章對我這種新手來說很有用呢

risumfiriri 提到...

@jerry 非常期待您的心得